iAsk
活動標題

浮光掠影 — 齊簡、許銘仁、李政勳聯展

活動簡介輕拂過的風、一閃即逝的光,逕自漂浮在記憶的時差中喧囂;光影成詩,風景如畫,娓娓訴說天地無限的幽微哲思。

《浮光掠影》展覽集結齊簡、許銘仁及李政勳等三位藝術家,分別以不同的媒材將幽微的「浮光」與轉瞬的「掠影」貫穿於個別的創作中。細膩及敏銳地在媒材中找尋理性結構的可能,形成截然不同的表現性特徵與思想維度。作品畫面中所揭示的風景不僅是三位藝術家的創作母題,更是進入創作核心的敲門石。在他們的創作中展現各自對理念的堅持並實踐不同的「寧靜」氣質以及「平衡的構圖」所帶來的視覺體驗,形塑出視覺系統中的風景暗示。透過記憶中曾經的光影與時間探索,模糊了三位藝術家彼此之間的界線,完整此次展覽所呈現的景象。

「繪畫」在齊簡的創作中,不僅是他諸多維度的藝術形式之一,更是作為藝術觀念的存在。「後花園」系列以繪畫載體:麻布、花布、畫布探討「繪畫」本質,材質本身的「物」質性與影像中「景」的意義邊際。光如同涌動的靈思泉源,豐足齊簡的創作脈絡,「光」能形塑萬物繁麗豐富的視覺影像,「影」亦能以最低限的創造性觀點產生經驗。「手影重重」系列源於創作過程中偶然發現的哲思謬想,如同格式塔(Gestalt)的物象與精神之間的連結,齊簡透過光、手、影、畫布與心靈所締結的關係,產生了理性卻富有詩意的視覺故事。

從「色相」開始及至當前的「繁色」許銘仁的創作脈絡如同彗星般透過階段性的編年模式,順著軌道發展至今,長年以來他所繪製的並非真實的風景,而是更貼近於藝術家生命所堆造出的吉光片羽、似水年華。以紙漿為主的創作材料透過層層覆蓋—保留—消解的循環過程,消彌了傳統風景畫的界線,帶領觀者遊走於似真非實的迷離場域。

在李政勳的作品中得以瞥見貌似山稜線及月亮的圖像隱藏在具有節奏感的幾何線條後方,帶有新造型主義的抽象線條與極簡的山巒造型在具象與抽象間轉換,如同樂曲中休止符般的將畫面連貫,停頓與空白構築了更多想像空間。耀眼的陽光、閃爍的戀曲、變換的四季,李政勳的作品顯現出一種作為日常記事的抽象型態,透過繽紛舒暢的色彩點綴光陰記憶。
活動日期2021-9-4 ~ 2021-10-10
活動時間展覽時間: 2021.09.04-2021.10.10 12:00-20:00(每週一公休)
開幕茶會: 2021.09.04 15:00 (預約入場)
費用免費參觀
活動場地現代畫廊
場地地址403 臺中市 西區公益路155巷9號B1
聯絡電話04-23051217
活動單位現代畫廊
官方網址 http://www.smagtw.org/
本訊息如果與官方發佈的訊息有所出入,以官方發佈的訊息為準
免責聲明:本訊息由會員自主刊登,本站不對本訊息內容做任何查證與保證。
瀏覽者使用本訊息所衍生之問題由瀏覽者自行負責,與本站無關。

活動類別:

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