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sk
活動標題

世界母語日-遇見「語」眾不同的你 電影特映

活動簡介世界母語日-遇見「語」眾不同的你 電影特映
2022凝影留聲--微光電影講座-《靈山》電影賞析及映後講座

※《靈山》榮獲2016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華人紀錄片獎、評審團特別獎,導演蘇弘恩先生以16mm膠捲拍攝,紀錄片中的主角-導演外祖父,一位太魯閣族長者,以太魯閣族語道出他的生命故事、傳統儀式,影片與歷史記憶做連結,也穿插資料影像為佐證,從中看見當代政策帶給原住民的影響及變遷。
※映後講座特別邀請導演蘇弘恩先生與現場觀眾一起走進紀錄片拍攝歷程、探索拍攝過程中各種發想與經驗,並分享導演個人生活中如何與使用母語的親人、朋友進行溝通連結,並藉由導演在原住民文化、母語發展、文化觀察等視角探討「臺灣原住民族在電影裡的形象」。
※時間:111年2月13日(日) 上午09:30
※地點: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北市中山南路20號)
※報名:國家圖書館活動報名系統
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328

※備註:因應COVID-19疫情變化,採行線上報名,並保留活動變更權利,如有調整,以國圖(https://www.ncl.edu.tw/ )公告為準。
活動日期2022-2-13 ~ 2023-2-13
活動時間111年2月13日(日) 09:30-12
費用免費
活動場地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
場地地址北市中山南路20號
聯絡電話02-23619132*525
活動單位國家圖書館
官方網址https://www.ncl.edu.tw/
本訊息如果與官方發佈的訊息有所出入,以官方發佈的訊息為準
免責聲明:本訊息由會員自主刊登,本站不對本訊息內容做任何查證與保證。
瀏覽者使用本訊息所衍生之問題由瀏覽者自行負責,與本站無關。

活動類別:

講座

影片